專題片《中國糧的奇跡》即將播出

糧豐天下安。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用世界9%的耕地,養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歷史性成就背後靠的是什麼?從當初5億多人吃不飽,到現在近14億人吃得好,秘笈又在哪?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農業農村部聯合製作的4集專題片《中國糧的奇跡》將於11月18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8點檔播出,每晚兩集聯播。

 

據悉,該片以我國如何解決近14億人口吃飯問題為主線,走進農業農村深處,多維度記錄了歷史巨變的關鍵節點,充分展現70年來,我國波瀾壯闊的發展圖景和站起來的中國人民的自信風貌。

 

《中國糧的奇跡》共4集,每集30分鐘,分別為《活力土地》《科技之力》《豐盈餐桌》《品質未來》。全片講述真實百姓故事,追蹤記錄熱火朝天的農業生産現場,解讀飯碗裏必須主要裝中國自己生産的糧食的戰略意義,生動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把糧食安全作為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不斷築牢糧食安全保障的基座,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壯麗史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