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無差別的攻擊行為

香港警方18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有暴徒駕車撞向警員、襲擊警員和試圖搶走被捕的暴徒,並對市民進行無差別的攻擊,警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介紹,17日晚有暴徒在柯士甸道設置路障堵路,警方在該處設置防線,其後一輛私家車突然衝破防線,企圖撞向在場警員。警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情況下,發出口頭警告無效後,向該私家車開了一槍,私家車隨即逃走。

 

18日淩晨,警方拘捕一名涉嫌非法集結的女子。該女子當時頭部受傷,警方安排救護車將她送院,並由兩名警務人員押解。淩晨3時許,當警員押解該女子上救護車時,遭到大批暴徒攻擊。暴徒們向警員投擲石塊、磚塊以及淋灑具有腐蝕性的不明液體,警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情況下,開了三槍將暴徒驅散,無人受傷。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表示,17日早上10時許,有熱心市民到香港理工大學附近清理路障,這表明香港市民容忍度已經到了極點。在這期間,暴徒竟然不斷向市民丟雜物和汽油彈,並用彈弓恐嚇清理路障的市民。有警員被彈弓和弓箭射中,其中一名小腿中箭的警員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郭嘉銓介紹説,上個週末,有7名警員受傷。截至目前,共有450多名警務人員在執行任務中受傷。目前,暴徒已經不再只是攻擊警務人員,而是向任何人進行攻擊。警方對暴徒這些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郭嘉銓表示,截至目前,香港警方共逮捕4491人,包括3395男和1096女,年齡在11歲至83歲之間,主要涉及非法集結、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縱火、襲警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新華社香港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