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譴責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多國官員、專家學者及媒體近日譴責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認為這種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圖謀不會得逞。他們表示支持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

 

克羅地亞週刊《7日報》主編馬克·齊戈伊表示,香港的暴力犯罪行為危害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動蕩正在損害香港的經濟,後果可能極為嚴重。

 

伊拉克巴格達大學政治學講師易卜拉欣·阿梅裏説,香港當前發生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香港人民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香港屬於中國,外部勢力的陰謀不會得逞。

 

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塞爾丘克·喬拉克奧盧認為,香港暴力活動是對香港法律與秩序、金融和經濟利益的挑戰和危害。

 

巴拿馬國際問題專家胡裏奧·邱説,一些外部勢力企圖插手香港事務,某些西方勢力意圖借此阻撓中國維護更加公平合理世界經濟體系的努力。

 

克羅地亞知名公關公司普裏雷德巴總裁安娜·戈亞諾維奇説,香港必須恢復和平、秩序,在這個前提下香港才能繼續發展。(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 參與記者:易愛軍、汪瑾、白平、盧懷謙、高磊、蘇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