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東盟防長擴大會在曼谷舉行

18日下午,第六屆東盟防長擴大會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併發言。

 

魏鳳和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為走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的安全之路提供了全新理念。各國應當同舟共濟、互信互利,實現共同安全;統籌兼顧、多措並舉,實現綜合安全;對話協商、增進互信,實現合作安全;聚焦發展、共同繁榮,實現可持續安全。

 

魏鳳和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各種安全威脅和挑戰,中方願與各國一道,推動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建設穩步前進,引導務實合作走深走實,密切各類人員交流互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亞太地區安全穩定、持久和平。

 

會議討論通過了《東盟防長擴大會關於推動可持續安全合作的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魏鳳和分別會見了美國、澳大利亞、韓國、新西蘭、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防長,就加強軍事交流與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人民日報曼谷電 記者林芮、趙益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