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政治操作贏得了選舉,贏不了台灣未來

目前,距離台灣2020年的選舉投票日還有40多天的時間,但很遺憾的是,在關於台灣選舉的新聞議題當中,既沒有多少關於政策方面的探討,也沒有多少關於台灣未來走向,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的辯論。最受關注的選舉議題都充滿了八卦味道,比如子虛烏有的“王立強案”或者民進黨的網軍被抓。個人感覺,這次的台灣選舉又要“跑偏了”。

 

相比輿論的浮躁,在島內還是有一批人對台灣和兩岸未來充滿憂慮和思考的。馬英九時代的“兩岸專家”蘇起在近日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談到了一些很關鍵的問題。蘇起將蔡英文所謂“守護主權”的説法,與《厚黑學》聯繫起來,稱蔡的操作就是“補鍋法”。所謂“補鍋法”就是補鍋的人把原來的裂縫打成一個洞,把小洞打成大洞,擴大事態以爭取支持,並邀功領賞。蘇起表示“這根本修不好,我認為兩岸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另一位參會的台灣卸任“國安局長”蔡得勝則提到,談兩岸關係應該從大陸的角度來思考。他也質疑為何現在只要跟大陸談判、接觸就會被扣上紅帽子,兩岸如果不坐下來談,難道要打仗嗎?現在台灣領導人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台灣遠離戰爭;如果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不配稱為台灣領導人。

 

蘇起和蔡得勝兩個人的發言,可以説一個找到了蔡英文當局的“病根”,一個提出了治病的方法。靠炒作“統獨對立”、意識形態等政治話題來蠱惑人心、迷惑選民,蔡英文和民進黨套路用得很熟練,但無益於兩岸問題的解決。如果説從前的台灣地區領導人是回避統一問題,那麼現在主政的蔡英文當局,則是企圖為統一道路製造更多問題,企圖成為統一路上的絆腳石。但在歷史的車輪前,如今活躍在選戰當中各色政客,終將被壓成齏粉。

 

話説回來,身處這樣的政治亂鬥當中,台灣民眾倒成了個別政客權利遊戲的犧牲品。這樣的情況持續越久,對台灣經濟和台灣未來的傷害就越大。(中國台灣網網友:星火燎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