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聯邦議院上演“台獨”鬧劇 德外交部官員表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據德國《世界報》9日報道,德國聯邦議院當天舉辦了所謂的“要求德國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辯論會。現場視頻顯示,整個辯論會成了“台獨”分子的劇場。不過,德國外交部官員當天表示,德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據德國聯邦議院官網介紹,上述辯論會源於德國羅斯托克的71歲公民米歇埃爾·克羅茨貝格的請願。他批評德國聯邦政府在外交上承認一個中國政策,聲稱“中國無視人權”。而“台灣自1987年以來一直在民主道路上發展”,但台灣未獲得認可,稱“德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德國《法蘭克福彙報》9日稱,由於克羅茨貝格的請願書在4個星期中收集了5萬多個簽名,達到必要的法定人數,因此可以在聯邦議院舉行辯論會。

 

《環球時報》記者9日在德國聯邦議院官網發佈的現場視頻看到,整個辯論會完全成為“台獨”分子演繹的一場鬧劇,“臺駐德代表”還帶著一個代表團前去助威。據《法蘭克福彙報》透露,9日到場的還有個別支持台灣的德國聯邦議員。在辯論會上,克羅茨貝格對中國進行了攻擊,要求“德國政府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陪同他參加辯論會的台灣女翻譯則借機闡述“台獨”政治主張。

 

不過,當天出席辯論會的德國外交部官員表示,德中關係很好,並表示德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德國媒體也普遍認為,自1972年以來,德國與中國一直保持外交關係。這種請願不會改變德國的外交政策。柏林中國問題學者君克多夫9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這場所謂的辯論會完全是德國個別人士、議員與“台獨”代表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根本影響不了中德關係。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