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網友熱議:回避真相就沒有資格對新疆發表無知狂妄言論

12月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CGTN,全平臺推出獨家紀錄片《中國新疆,反恐前沿》。此片首次公佈了大量真實暴恐襲擊畫面,在社交媒體引發海內外網友熱議。截至9日,該紀錄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新媒體平臺已獲得6757萬次觀看,相關話題閱讀量超過7.9億,留言達2.4萬。無數網友為其內容所震撼,並直言西方政客顛倒黑白。

 

通過對網民留言數據分析顯示,這部紀錄片獲得高達近98%網民信任,其中來自G7國家網民的正面支持率超過90%。

 

“西方雙標令人捧腹大笑”

 

“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紀錄片揭示真相”“為中國喝彩,你們保護了自己的公民。讓西方嘲笑去吧,他們將很快會一遍一遍地嘗到苦果”,不少網友寫道。還有網友説,“西方的雙重標準常常令我捧腹大笑”。一位網友説道:“對於西方人,反恐,NO,反中,YES。”

 

還有大量網友為CGTN加油鼓勁。網友ex0duzz説:“太棒了,請CGTN再多來點類似的東西吧。美國和西方在最近幾個月加大了關於新疆和香港的宣傳遊戲,你們需要向世界展示真相,否則中國會被垃圾謊言誹謗。”

 

這部紀錄片也獲得學者專家的高度認同。此前,暨南大學傳播與國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員鄭亮認為,這次的片子完全不同的剪輯風格在視覺語言和效果上,同國際主流電視實踐是接軌的。

 

“恐怖主義曾試圖摧毀新疆”

 

紀錄片引發網友持續熱議 。一位名叫Jackdaw Albert的網友留言稱,“我有很多朋友來自新疆,他們都憎恨恐怖主義。恐怖主義曾試圖摧毀他們的家園......”一位名叫Sascha Müller的網友認為:“這些恐怖分子在多屆美國政府支持下變得極端……”一位穆斯林網友寫道,“説實話我認為中國有權將恐怖分子從他的國土清理出去。從全局看,這些(恐怖主義)武裝組織是由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和一些相關的遊説力量支持的,他們滲透進入中國是因為他們(的主子)已經失去了對中國的技術優勢”。

 

許多海外網友希望新疆能夠變得更加安全,希望有機會來到新疆旅遊,品嘗那裏的美酒美食。

 

西方媒體“選擇性失明”遭網友調侃

 

紀錄片播出之時恰逢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第三天。這部送上門來的紀錄片本該是西方政客和媒體“批判”中國媒體“假新聞”的“肉骨頭”。但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西方政界還是媒體和輿論對這部向外界講述真實新疆暴恐的英文紀錄片“選擇性失明”,“默契失聲”。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發佈會上問在場的西方記者是否看過CGTN推出的兩部涉疆紀錄片,竟無一人舉手。也有網友認為,在美國“反華意識形態主導”的背景下,看過這部紀錄片的西方記者也不敢公開承認,這是很悲哀的。

 

不過,無論是大部分西方主流媒體還是此前跳得三丈高的西方政客,面對鐵的事實,他們選擇了集體忽視。一位網友説,“包括CNN和BBC在內的西方媒體在真相暴露後選擇性失明。沒人真正在乎事實”。還有網友説,“BBC和CNN肯定不喜歡看到這個視頻”。“CNN和BBC: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另一位網友這樣調侃道。網友Thierry Lee説,“還沒有西方知名媒體發佈這部紀錄片,為他們感到羞愧”。還有網友戲謔道:“當滅霸(美國漫威漫畫創造的超級反派角色)説我打個響指就可以毀滅半個地球,CNN、BBC以及其他西方媒體卻説,不要舉起相機。”

 

一位網友不禁感嘆道,“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現在對中國官方媒體的信任甚至超過西方媒體,我從未想像過自己會看到這麼一天......”一條點讚破千的網民留言稱,“沒有認真看完這50分鐘的人,就沒有資格對中國新疆發表任何無知狂妄的言論。”

 

多位網友還認為,YouTube平臺對這部紀錄片進行了技術限流,令人不齒。一位名為Jet Brown的Youtuber留言道:“我訂閱了CGTN,YouTube卻沒有給我推薦”。還有網友説:“用技術掩蓋真相,這就是美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