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困”字,道出了兩岸民眾的心聲

由兩岸媒體機構共同主辦的2019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13日在台北揭曉,“困”字以最高得票當選。“困”字的意思就是陷在艱難痛苦或無法擺脫的環境中,有困擾、困境、深處困局有改變之願望。一個“困”字,讓人看到了兩岸民眾的心聲。

 

台灣經濟陷入困局。當前,大陸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率在30%以上,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發展對華關係、帶動經濟發展是全世界有識之士的基本共識。台灣經濟高度依賴大陸,其出口市場的40%在大陸。依靠大陸與台灣的地緣血緣優勢,共享大陸經濟發展紅利,本應是台灣發展的不二選擇。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實施所謂“新南向”政策,非要切割台灣與大陸經濟的聯繫,造成台灣發展停滯,百業蕭條,民生凋敝。

 

兩岸民眾感到困惑。困惑之一:大陸推出“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本是大陸的善意,打造台灣同胞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的優越環境。民進黨蔡英文當局非要貼上“統戰工具”的標簽,得出“名利台灣、實利大陸”的奇談怪論。

 

困惑之二:兩岸人民的交流交往,旨在增加人民的情感,化解彼此心結,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悖逆發展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把當初“維持現狀”的承若拋向腦後,實施暫進式“台獨”政策,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推動“反滲透法”,為兩岸民眾交流製造障礙,對兩岸關係造成嚴重破壞。致使兩岸官方和官方授權的民間協商完全停擺;ECFA明年到期,是否續簽懸在半空;大陸47個城市個人遊試點全面暫停,台灣觀光産業慘淡。

 

困惑之三:中華文化是海峽兩岸同胞共有的精神之魂。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大搞所謂“去中國化”和“文化台獨”,抹去中國元素、篡改歷史教科書,對青少年進行“台獨”教育。台灣同胞不知道從哪來?哪人?祖國在哪?

 

困惑之四:經過70年的發展,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對台灣取得了壓倒式的軍事優勢。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拿納稅人的錢討好美國,交保護費,企圖“以武拒統”。口中叫囂“台獨”的人,家人、子女都安居外國;蔡英文擴充身邊警衛人員,多次進行“反斬首”演習,隨時準備出逃,而讓普通民眾為“台獨”當炮灰,讓民眾感到十分不解。

 

台灣民眾生活面臨困難。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執政無能,錯誤的經濟政策,導致台灣經濟發展走上歧途,投資不足、貿易邊緣化、消費信心指數下滑,“四小龍”的光景早已黯然失色。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台灣“五缺”,“用心發電”成為笑柄。青年人就業困難,薪水低,找不到出路和希望。台灣民眾資薪提高慢,面對高房價,高生活成本,生活陷入無法自拔的窘境。

 

面對困難,困惑和困局,台灣民眾發出了“你們不要‘九二共識’,我們要”“還我陸客”的強烈呼聲。台灣的出路在兩岸,解困的方法也在兩岸。我們堅信: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發展兩岸關係,推動祖國和平統一是海峽兩岸中國人的共同願望,是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中國台灣網網友:唐福功)(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