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舉辦盛大花車遊行喜迎2020

2020年第一天,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洛杉磯地區的帕薩迪納熱鬧非凡,第131屆玫瑰花車大遊行隆重舉行。

 

上午8時,美國空軍的隱形轟炸機F117低空掠過,遊行隊伍在當地的科羅拉多大道上依次登場。44輛玫瑰花車美輪美奐,20支樂隊鏗鏘有力,17支馬隊威武雄壯,問候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數以十萬計的民眾笑臉盈盈,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本屆玫瑰花車大遊行的主題是“希望的力量”,意即:“只要充滿希望,一切皆有可能。”人們期盼喜慶的遊行給加州新的一年帶來激情與希望。

 

今年的遊行隊伍中不乏華人華裔的身影,華美歷史文化協會製作的紀念二戰結束75週年的主題花車緩緩通過,引起了熱烈的喝彩聲。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乘坐該主題花車參與遊行。

 

帕薩迪納玫瑰花車大遊行起源於1890年,130年來風雨無阻,每年的1月1日在該城的老城區科羅拉多大道舉辦,全長5.5英里(8.8千米),耗時2小時左右。沿路兩旁都是前來觀看的人群。觀眾人數從第一屆的3000人上升到如今的80萬人。這是美國西部最為盛大的新年慶祝遊行,全世界已有15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過,每年的電視現場直播有超過4億人收看,這是世界上影響最大的花車遊行。人民網洛杉磯1月1日電(記者王如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