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2020年新春招待會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2020年新春招待會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2020年春節招待會致辭。李涼攝

 

“火樹銀花迎金鼠,三春肇始舉玉杯。”當地時間1月21日晚,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東河之濱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張燈結綵,賓客盈門。觀茶藝、賞書法、猜燈謎、看舞蹈、吃餃子、品糖葫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020年新春招待會精彩紛呈的“年文化”活動,令來自聯合國各機構代表和部分國家外交使節等300位嘉賓興致盎然。

 

多元文化的共融共榮,有助世界的和平發展。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新的起點。習近平主席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站在21世紀第三個十年的當口,面對既充滿機遇也極具挑戰的世界,我們要共同營造和平安寧的國際環境,攜手建設團結和諧的世界大家庭,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的美好願景。

 

張軍強調,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同聯合國站在一起,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以更有力的行動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為世界的和平安寧作出更大貢獻。2020年中國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國的發展前景將更加美好,將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議程增添新的動力,為實現各國共同發展創造更大機遇。

 

“今晚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慶祝中國春節,我願借此機會向中國人民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福大家鼠年健康、幸福、繁榮!”出席當晚活動的聯大主席班迪表示,“2020年是聯合國成立75週年。我們稱讚中國對聯合國和平與安全、發展與人權工作的堅定支持,希望今後得到中國更大支持。2020年也是中國的重要一年。祝賀中國政府過去一年裏帶領14億人口的大國實現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祝願中國在2020年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目標取得圓滿成功。”他最後用中文向中國人民拜年:“鼠年快樂!恭喜發財!”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2020年新春招待會

嘉賓品茶。李涼 攝

 

“鼠年象徵著新的開始和更新。”聯合國副秘書長兼特殊處境國家高級代表烏托伊卡馬努向中國朋友表達新年問候,她讚賞與中國建立的長期夥伴關係,感謝中國對聯合國所提倡的對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持續支持,期待在未來十年的行動中與中國進行更緊密的合作,推進聯合國2030年議程的落實。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安理會輪值主席、越南常駐聯合國代表鄧廷貴,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副秘書長維奧蒂,和平行動事務副秘書長拉克魯瓦,法律事務副秘書長蘇亞雷斯,管理事務副秘書長波拉德,反恐辦主任、副秘書長沃倫科夫,大會事務副秘書長阿比連,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辦公室主任切迪克,亞太事務助理秘書長基亞利,法治事務助理秘書長祖耶夫,人口基金副執行主任沃達法等高級官員。

 

來賓們紛紛感謝中國常駐團專門為他們舉辦招待會,認為這體現了中方對聯合國的高度重視,一致表示這次招待會新穎精緻,創意十足,充滿了濃厚的文化韻味,既讓人充分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又讓人深切體會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們稱讚中國是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中流砥柱,期待新的一年同中國常駐團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與合作。(人民網聯合國電 記者李曉宏、楊俊、李涼)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2020年新春招待會

聯代團2020春節招待會現場。李涼 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