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給全市臺胞的倡議信

新春伊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卻來勢洶洶。疫情發生以來,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積極應對,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28日,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向全市臺胞發出倡議信,號召廣大臺胞,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後勝利做出應有的貢獻。(中國台灣網、北京市臺聯聯合報道)

 

倡議書全文如下: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給全市臺胞的倡議信

 

全市臺胞:

 

新春伊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卻來勢洶洶,面對嚴峻形勢,一場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擊戰已全面打響。疫情發生以來,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積極應對,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1月26日,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同志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社會動員起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這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疫情的重要時刻!這是勠力同心、和衷共濟渡難關的關鍵時刻!在此,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向全市臺胞發出倡議:

 

一、牢固樹立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防控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相信黨和政府的決心能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堅定信念,同舟共濟,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二、廣泛匯集共克時艱的磅薄力量。多難興邦、眾志成城。廣大在京臺胞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力配合黨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通過權威部門、主流媒體和官方網站獲得信息,不輕視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正面發聲,爭做疫情防控的宣傳員。進一步凝聚共識、振奮精神,加強環境建設,做好科學防護,儘量減少外出,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傳播可能性。落實群防群控,提高防護警惕,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築牢人民群眾的健康防線。

 

三、積極投身防控疫情的戰鬥一線。在京臺胞要立足本職崗位,緊緊圍繞北京市乃至全國疫情防控的難點重點問題建諍言、獻良策,為科學防控、精準施策獻計出力。鼓勵醫療衛生戰線的臺胞們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主動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線的戰鬥中去,迎難而上、無私奉獻,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號召奮鬥在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領域的臺胞們,堅守崗位,勇挑重擔,全力以赴投入生産保障、物資供應、交通運輸等工作,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作出更大的貢獻,展示在京臺胞的積極風貌。

 

四、主動作為,為防控疫情工作添磚加瓦。市臺聯黨組以防控大局為重,倡導臺胞們響應號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前提下,協助做好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倡導有能力的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捐款捐物,同全市人民一道,為武漢加油,為祖國加油。

 

全市臺胞們,無論您身在何處,北京市臺聯都心繫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這一重大突發事件面前,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加堅定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力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後勝利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疫情終將過去,春天必會到來!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

 

  2020年1月28日

 

中國台灣網1月28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