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流媒體關注中國疫情防控 俄防疫專家肯定中國同行的努力

近日,俄羅斯國家電視臺、《俄羅斯報》等俄主流媒體關注報道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情況和防控措施,轉引轉發多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疫情發展和防控等相關報道和評論,充分肯定中國政府和防疫專家在應對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

 

俄主流媒體關注中國疫情防控 俄防疫專家肯定中國同行的努力

 

△《俄羅斯報》官網轉載發佈總臺報道截圖

 

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近日連續轉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俄頭條有關疫情防治的相關報道。27日,《俄羅斯報》官網轉載發佈有關李克強總理赴武漢抗疫一線的報道。報道稱,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中國總理李克強赴武漢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極大提振了中國人民共克時艱的信心。同日,《俄羅斯報》官網在轉發總臺《國際銳評》相關報道時指出,中國的疫情防控正實現從決策到執行的無縫銜接,用靈活高效和精準施策,鋪設一張滲透到社區和農村的疫情防控網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

 

俄主流媒體關注中國疫情防控 俄防疫專家肯定中國同行的努力

 

△俄羅斯國家電視1頻道《週六新聞》節目截圖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使用總臺央視報道畫面和素材,並通過專訪和連線等方式採訪俄羅斯權威醫療人士,對中國疫情發展和應對情況做了客觀公正的梳理和報道。俄聯邦總防疫師波波娃近日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1頻道採訪時強調,俄方科研人員在病毒序列公佈後不到七天的時間內就開發出診斷病毒的方法,這要歸功於中國醫療專家的努力,中國專家公開、迅速的工作值得尊敬。俄聯邦前任總防疫師奧尼先科也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1頻道連線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正在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俄相關部門也在採取相應措施進行防控。他呼籲俄羅斯民眾無須恐慌。俄傳染病學家熱姆丘戈夫在俄新聞節目《60分鐘》中評價中國擁有良好的疫情管控體系,通過加大對武漢人員出入流動的管控力度來緩解疫情蔓延,這種英勇的行為令人肅然起敬。相信通過科學家、醫務人員和政府的努力,將最終遏制新型肺炎蔓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