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臺胞心繫武漢伸援手

1月27日從湖北省臺辦獲悉,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疫情牽動各地臺商臺胞的心,他們紛紛通過各種方式,奉獻愛心,馳援武漢。

 

據省臺辦介紹,全國臺企聯已向武漢捐款100萬元,會長李政宏以個人名義捐款100萬元,監事長黃明智以個人名義捐款50萬元。

 

在鄂臺企旺旺集團通過湖北紅十字會將旗下産品水神消毒除菌産品第一時間送往武漢,並捐贈700台各式醫療設備;康師傅在1月27日將捐贈的4250箱速食麵以及4240箱各類飲品送至14家定點醫院,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後勤保障。冠捷、統一、武功記等在漢臺企紛紛聯繫民政部門捐贈食品、電子用品等物資。

 

武漢臺協會長蕭永瑞捐款100萬元,並倡議動員在漢臺商捐款捐物。已返臺的武漢臺商也向協會匯來善款。

 

在漢工作的臺胞也用不同形式表達了對武漢的支持。在湖北經濟學院工作的台灣青年教師吳鈺萍寒假後回臺過節,目前無法回漢,她在朋友圈中説,“武漢‘小湯山’的背後是整個祖國,向偉大的英雄致敬。”臺胞黃邦傑在朋友圈中説,“我是武漢人,我為大武漢感到自豪。武漢,加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