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路上如何做好疫情防護?專家教你這樣做

 

央視網消息:春節假期就要結束了,返程路上,該如何進行疫情防護呢?今天的《不能不知道》,我們跟隨專家,繼續學習防護常識。

 

問題一:返程路上 應如何做好防護?

 

北京急救中心培訓中心主任陳志:路途中要有自我防護的應急預案。避免在人群聚集區域過多停留,全程要戴好口罩,還可以佩戴一個大號的太陽鏡,對眼睛進行防護。減少與人正面接觸,遠離咳嗽、打噴嚏的人,取票以後、與人接觸以後,手指不要馬上接觸面部。要用酒精棉片,或者免洗消毒凝膠對手進行消毒。排隊時要自覺與人保持1米的距離,痰液、嘔吐物要放入清潔袋中,交給工作人員處理。

 

問題二:外出回家後 應如何消毒?

 

北京急救中心培訓中心主任陳志:摘口罩、摘眼鏡前首先要消毒雙手,妥善處理口罩,眼鏡也要消毒。如果有人曾經對你面對面打過噴嚏,還要用酒精棉片對面部和脖子進行擦拭,最後洗頭洗澡。

 

問題三:打噴嚏時 應該怎麼辦?

 

北京急救中心培訓中心主任陳志:最好的方式是低頭抬肘,把自己的噴嚏打在自己的臂彎裏,像我這樣。實驗證明,這種方式是保護環境的最佳方法,但是要注意衣物要及時消毒。

 

問題四:辦公場所 應如何防護?

 

北京急救中心培訓中心主任陳志:乘公交上班要佩戴好口罩。進入辦公大樓要有體溫的檢測裝置,發熱人員不能進入。辦公區要做好清潔衛生,保持通風,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的距離。多人辦公的時候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飲水。減少會議時長,不使用公用的茶具。傳閱紙質文件以後要洗手,電話使用以後也要消毒。食堂採取分餐制,做好餐具消毒,減少辛辣食物。洗手間要配備充足的洗手液。把手、按鈕要嚴格消毒,建議要安裝手消(毒)裝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