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吊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京記者記者證

針對《華爾街日報》迄未就發表詆毀中國抗擊疫情努力文章道歉及查處相關責任人,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説,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該報三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耿爽當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2月3日,《華爾街日報》刊發美國巴德學院教授米德撰寫的評論文章。該文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報社編輯還為文章加上了《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這種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標題,引起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和國際社會廣泛譴責。

 

耿爽説,中方已就此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闡明中方的嚴正立場,要求《華爾街日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責任人,同時保留對該報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但遺憾的是,《華爾街日報》迄今仍在推諉、搪塞,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

 

他説,中方依法依規處理外國記者事務。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鑒此,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中方將繼續按照國際慣例,依法為各國記者在華採訪提供支持和便利。

 

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溫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