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協力抗疫,民進黨當局又在幹“骯髒事”!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在這個特殊時刻,國際社會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但在這種真誠友善的主旋律之外,一些雜音也甚囂塵上。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疑是雜音的主要製造者。

 

全球協力抗疫,臺當局又在幹“骯髒事”!

 

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台灣親綠媒體和無良媒體借新冠肺炎疫情,散播侮辱抹黑中國大陸,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聲音。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公然叫囂“中國武漢發生疫情害慘全世界”;“台獨”媒體和綠營“網軍”公開宣揚新冠肺炎病毒“人工研製陰謀論”,宣稱“中國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

 

打開一些親綠的臺媒網站,一條條“武漢肺炎”標題的消息赫然在目、格外刺眼。此前,世衛組織已宣佈了新冠肺炎的官方命名,也特別強調名稱不應與地域相關聯,而民進黨當局卻一意孤行,故意貼上“武漢肺炎”乃至“中國病毒”的標簽,不放過任何一個抹黑大陸的機會。

 

如果説造謠抹黑只算是暖場熱身的話,那麼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卑劣操作則是這場“醜劇”的“壓軸戲”,將其“以疫謀獨”的陰謀和虛偽、冷血、醜惡的本性暴露無遺。禁止口罩出口大陸,阻礙在鄂臺胞返鄉,關閉兩岸“小三通”,拒絕陸配子女回臺……對聲援大陸抗疫的台灣人士,黨同伐異施行輿論霸淩;對大陸及時通報視而不見,謊稱“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而錯過疫情”。

 

21日晚間,一架台灣包機降落桃園國際機場,接回了“鑽石公主號”上的20名台灣人,而向蔡當局發出悲慘陳情書的近千名在鄂臺胞仍然沒有得到任何回家的音訊。民進黨當局仍舊對這些同胞繼續視而不見、裝聾作啞!

 

民進黨當局種種走火入魔的表現早已超出世人的認知底線,不但毫無同胞間血濃于水的情感流露,連最基本的人道關懷都付之闕如。正如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所説,“台獨”行徑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此後有島內媒體評論,比病毒更陰毒的是台灣民進黨當局的“信息瘟疫”“政治瘟疫”“台獨瘟疫”。

 

毫無疑問,這場“政治瘟疫”的本質就是“以疫謀獨”。民進黨當局及一些“台獨”分子根本無意探討新冠病毒的來龍去脈,更沒把心思放到民眾健康和福祉上,只是希望操弄政治,拿疫情當工具,挑動島內民眾情緒,炒作“恐陸仇中”氣氛,惡化兩岸關係,在“台獨”這條絕路上狂奔。

 

所以,民進黨當局會借疫情反復打世界衛生組織的主意就一點兒也不奇怪了。因為他們的如意算盤是通過炒作所謂加入WHO議題,拓展國際空間,利用國際參與炒作“一邊一國”,爭取台灣的所謂“主權”地位。 

 

臺立法機構21日通過所謂“共同聲明”,無視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組織有關規定,提出讓世界衛生組織(WH0)“以完整無礙的制度化方式接納台灣參與WH0的運作”的無理要求。

 

全球協力抗疫,臺當局又在幹“骯髒事”!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表態,再次闡明我方立場,戳穿其荒謬謊言和政治圖謀。朱鳳蓮説,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身份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台灣地區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公共衛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沒有障礙。因此,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反復炒作世衛組織涉臺問題,甚至攻擊世衛組織,提出違反國際組織有關規定的無理要求,目的就是進行政治操弄。朱鳳蓮強調,臺立法機構一些人推動所謂“聲明”別有用心,“以疫謀獨”不可能得逞。

 

民進黨當局自從上臺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阻撓和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原則底線被破壞,台灣要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無疑是鏡花水月、癡人説夢。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長點兒心吧,把心思放在當前緊要的防疫抗疫、造福民生的正道上,少耍點小聰明,少搞點小動作。大陸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各種“台獨”活動。

 

兩岸終會統一的大勢無法更改。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本網評論員左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