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漫畫作者王鶴棋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

 

我們貫徹愛與真實的希望

 

穿梭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

 

我們是臺胞青年

 

陽光明媚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一生所學只為此刻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青年臺胞陳建超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人民醫院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在該院工作的陳建超,主動申請前往感染A區工作。

 

24小時三班制,不間斷地接診發熱患者,陳建超兢兢業業奮戰在預檢分診和收治隔離疑似患者的一線。由於前期防護服、口罩等醫療物資緊缺,他和同事在連軸轉的8小時工作中不敢吃喝,第一次穿上了成人紙尿褲。陳建超説:“作為一名青年醫生,身後是千家萬戶的生命健康安全,越是危險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挺身而出。”

 

夫妻雙雙請戰一線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臺胞曹留俊夫妻持“請戰書”赴一線

 

春節以來,江蘇省常州市8歲的小臺胞曹霖就沒見過爸爸媽媽。曹霖的父親曹留俊是常州定居臺胞,在金壇區人民醫院任主治醫師,母親盧嫣是該院護士。大年初一下午,醫院建立了臨時隔離病房, 曹留俊夫妻積極報名,鄭重地在“請戰書”上簽名。

 

有人問他們:“你們夫妻都主動請纓,那孩子怎麼辦?” 面對詢問,曹留俊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國家有難,我們應當走到第一線。而且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為了家人的安全要避免與他們接觸。在疫情面前,只能舍小家保大家了。”

 

每當想念女兒了,他們夫妻二人就會一起給女兒通視頻、打電話,他們相信,女兒一定會理解他們,併為他們感到驕傲!

 

身處鄉村抗疫最前線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青年臺胞肖中意

 

鄉村衛生室是基層防疫的最後一段關卡,也是抗擊疫情的最前線。湖南省衡陽市青年臺胞肖中意,是茅市鎮油麻村衛生室的醫生。他第一時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從正月初二到現在,每天一睜眼就忙著在村裏各個區域進行摸排,挨家挨戶走訪,排查從外地進入的人員,檢測重點人員體溫,登記造冊。自疫情發生伊始,他就積極收集最新的防疫知識點,向當地居民宣講,在促進防疫的同時也安撫了人心。

 

化身防疫宣傳大使 

 

兩岸同心戰“疫” 臺胞青年在行動

 

臺胞鄧雪櫻參與錄製的防疫宣傳片

 

在防疫抗疫的非常時期裏,廣州市臺胞鄧雪櫻積極參與錄製“打噴嚏禮儀”和“七步洗手法”等宣傳片。此外,她還通過各種渠道發表防疫工作社情民意和建議18條,在廣州臺胞微信群、廣州市臺聯官網上也發佈了許多防疫宣傳資料及10余篇倡議書,為的就是希望能提高人們的防疫意識,讓病毒無“門”而入。

 

當代中國青年要有所作為

 

就必須投身人民的偉大奮鬥

 

同人民一起奮鬥,青春才能亮麗

 

同人民一起前進,青春才能昂揚

 

同人民一起夢想,青春才能無悔

 

臺胞青年

 

正在用行動

 

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彩篇章!

 

(海峽飛虹轉載臺胞之家微信公眾號消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