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臺胞早日回家!奉勸民進黨當局少打算盤多積德

日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臺胞發出陳情呼籲書,質問民進黨當局“對於仍在苦等久盼的我們,為何依然不理,不聞不問”,同時呼籲民進黨當局“儘快同意讓東航包機載送我們早日回家”。

 

這份透著憤慨、無奈而又近乎懇求的呼籲書,道出滯鄂臺胞回家之路的辛酸艱難。自2月3日首批247位臺胞搭乘東航包機返臺後,便再無一班包機起飛。滯留在湖北的近千名臺胞遲遲看不到返程的希望。他們中有近85%是臨時來湖北的人員,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的老人有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因工作、上學和治病需要,迫切需要儘快返臺。他們在湖北居家隔離早已超過14天,無一人有疑似和確診新冠肺炎情況。

 

就在1月30日,民進黨當局還信誓旦旦“會做好充分準備”,高調宣稱要接回在湖北的臺胞。然而,首批返鄉臺胞抵臺不久,台灣民進黨當局便翻了臉。先是以“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防疫能量不足為藉口,後來又不斷橫生枝節、變化手法,推脫責任,一再藉故拖延臺胞返鄉。

 

目前,首批返鄉臺胞已經隔離期滿,離開檢疫所回家了,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臺胞也即將搭乘包機返臺,何以滯留在湖北的臺胞卻要遭到民進黨當局如此惡劣的“特殊對待”?事實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他們的內心和真實面目。説到底,民進黨當局從來就沒有把臺胞的福祉放在眼裏,他們根本就沒打算讓在鄂臺胞儘快返回,而是想盡辦法阻攔,能拖就拖,能擋則擋,能耗多久是多久。他們的真實目的,就是要利用疫情挑撥兩岸人民感情,借機謀“獨”,利用疫情趁火打劫。而滯留在湖北的台灣同胞,則不幸地成為了他們謀取一黨之私的棋子。

 

島內最新民調顯示,超六成台灣民眾主張兩岸合作應對此次疫情危機。但民進黨當局卻操控輿論打壓批評島內團體和人士,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的網軍,大肆捏造、散佈不實信息和謠言,對大陸進行攻擊和污衊。他們閉口不提台灣地區防疫專家1月上旬來武漢實地考察,閉口不談大陸向民進黨當局多次通報疫情,死不承認可以從大陸和世衛組織及時獲取疫情及相關技術信息,惡意編造疫情名稱,無端攻擊世衛組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編造所謂民進黨當局突破一中原則參與世衛活動的謠言。凡此種種,充分暴露出他們的種種“操作”,根本不是出於防疫需要,更不是為了公共衛生安全,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

 

兩岸人民的骨肉親情無法阻斷,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立、以疫謀“獨”的企圖不會得逞。疫情發生後,儘管民進黨當局限制口罩等醫療物資出口,但是廣大臺企、臺商、臺生及陸配等紛紛向大陸詢問物資需求和捐助渠道,積極籌措錢物,利用一切途徑衝破封鎖,竭盡全力支援武漢、力挺湖北。正如湖北省臺辦致台灣同胞的公開信所説,湖北省連續收到來自大陸各界臺胞和島內同胞的捐贈,深深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溫暖,也見證了“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誼和同胞大愛。

 

在兩岸人民走近走好的歷史大勢前,在台灣人民要求當局與大陸合作應對此次疫情危機的主流民意前,任何罔顧民眾利益的政治算計都是卑鄙而醜陋的。大陸方面從關心臺胞健康福祉和真誠幫助臺胞出發,早已做好了運送在鄂臺胞返鄉的一切安排,這些臺胞也在急切期盼等待。我們敦促民進黨當局,不要把一己私利淩駕於臺胞的利益之上,少打算盤多積德,儘快同意東航運送,讓在鄂臺胞早日順利回家。(蘆樵)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