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航空客流量一季度預計銳減

國際機場理事會9日説,亞太地區航空客流量今年1季度預計減少24%,機場營收減少30億美元。

 

國際機場理事會説,航班取消導致機場著陸費和停機費減少,同時致使機場內零售消費萎縮。多重原因正令機場運營商受損。

 

國際機場理事會亞太區域負責人斯特凡諾·巴龍奇説:“航空公司能夠選擇取消航班或調配航班至其他市場,以降低運營成本。但機場運營商管理的是固定資産,不能一關了之。”

 

他説:“他們面臨迫切的現金流壓力,削減固定成本的能力有限,支持擴容以實現長期增長的資金來源也少。”

 

國際機場理事會替機場運營商叫苦。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則為航空企業發聲。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上周呼籲立即暫停執行機場起降時段分配規定。根據相關規定,航空公司須兌現所分配機場起降時段的至少80%,否則下一季將難以獲得同樣的起降時段。

 

國際機場理事會就此回應説,航空公司不想僅為保留機場起降時段而飛行沒有乘客的航班,理事會對此表示同情,但希望得到以事實為依據的、針對不同市場的觀察,而不是“一刀切”地暫停分配起降時段。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上周估算,航空客運業今年可能損失多達1130億美元。

 

航空業的寒冬已經在股市有所反映。美國全球航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本月5日下跌9%。美國媒體當天報道,美國航空業股票近期遭拋售,可能導致美國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過去數周損失大約30億美元。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報道,英國主要支線航空運營商弗萊比航空公司當天進入破産管理程式,威脅2000個工作崗位。(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