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陸必反”最終苦的仍是台灣老百姓

常言道,久看台灣的政治會拉低人民的智商,這話倒説得不假,但要是不關心政治的話,這個政治的魔爪就會伸向你。在台灣,這個魔爪正在逐步侵蝕的人們的生活,特別是這些日子以來,台灣的政客們更加無所忌憚地“逢陸必反”。凡是只要跟大陸有關的,都不分青紅皂白地為反對而反對,特別是綠營掌握了“立法”和“行政”大權後,民進黨當局的“立法”機構就成為綠營“逢陸必反”唱雙簧的最佳場所。以下三件事已經讓兩岸同胞看到極其噁心。

 

首先就得從極獨“台灣基進黨”新任民意代表,人稱“3Q”的陳柏惟説起,為了反對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大陸同胞納入台灣健保,竟毫無邏輯説出“中國人使用健保這個議題,我覺得沒有道理,要讓2300萬人繳的東西,未來有可能擴張成14億人可以用嗎?” “逢陸必反”到極致的他竟在議事殿堂上稱“大陸委員會”應該改成“內交部”。接二連三説出如此阿Q奇葩言論的民意代表,但凡有基本常識的人看在眼裏無不搖頭嘆氣,更令人無奈的是這位仁兄竟然還是具有 “立法權”的民意代表。

 

除了小綠側翼“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外,另一位則是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出身的民進黨民代范雲,在大選前投靠民進黨,入圍不分區民意代表安全名單,躺著當選不説,在“立法”機構“質詢”時竟稱“愛奇藝”在台灣網絡平臺上架是大陸透過文化影響台灣,不能任由愛奇藝非法上架。沒想到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回答得更為離譜,揚言要指示各部會“修法”,並請“立法”機構支持,因為不能讓大陸達到“併吞”台灣的目的。綠營政客在“行政”和“立法”如此一搭一唱演雙簧,就是為了更進一步“去中國化”阻斷兩岸各種文化交流。

 

果不其然,在綠營民意代表範雲邀奇禁止愛奇藝之後,台灣當局網絡通訊傳播的主管單位“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在12日修“法”通過,凡是在手機外殼、説明書、系統軟體等標示“中國台灣”的電信設備,都將不發認證審定證明、不得銷售。對此,擺明就是讓華為、小米、OPPO和VIVVO等大陸品牌的手機無法在台灣上市,這無疑衝擊眾多台灣同胞選擇手機使用的權利,如此“逢陸必反”就是為了更進一步限縮跟政治毫無關係的兩岸經貿往來。

 

從以上這三件綠營“逢陸必反”的事件來看,透過“立法”和“行政”一搭一唱的做法來看,即使是高知分子出身的綠營政客,只要碰到大陸也是立馬一起反對,因為這就是當今台灣社會氛圍下的政治正確。只要反對大陸就有人氣就會吸引到選民注目。但到底是誰讓“逢陸必反”造就當今台灣社會氛圍呢?

 

我們不妨一同從2014年這場台灣的“反服貿之亂”談起,因為這場亂象六年來讓台灣“逢陸必反”逐漸成為綠營政客騙取選票的最大利器,綠營政客從體制外的街頭一路嘗到“完全執政”權力的甜頭,並且變本加厲地在島內清算自身的政敵,與此同時,不斷製造兩岸之間的對立,因為從此次疫情無端抹黑大陸和放任網軍媒體政客鬥黑大陸配偶就可以窺知一二。

 

在台灣綠營政客、網絡和媒體“三位一體”的推波助瀾下,在 “逢陸必反”的氛圍下,台灣同胞對大陸有了眾多錯誤的認知,直接導致台灣同胞只能以管窺天,被綠營政客禁錮在小小的台灣島內。傳統上,台灣同胞素有的愛國精神、急公好義的氣節,多年來,卻被台灣政客醜陋的自私自利、互相撕逼所取代,進而消失殆盡。在當前兩岸對立的氛圍下,兩岸民間最不樂見的民氣對抗卻不斷上升,但是台灣政客社會卻還樂此不疲,難道這就是我們所希望的兩岸關係發展走向嗎?

 

 “合則兩利”,兩岸本該以和為貴。在當今世界大勢之下,兩岸更該共同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擔起振興中華之民族大任,無奈的是,這幾年來,看到的卻是島內政客不斷地抹黑大陸,並且不斷的製造對立。如此,久而久之,最終苦的仍舊是2300多萬無辜的台灣同胞。    (瀋陽臺協副秘書長 羅鼎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