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 | 守護生命

 

武漢,2月7日。

 

拿到檢測結果後,小漢明白分別的時刻到了,他和父親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病情嚴重的父親被送進了定點醫院同濟醫院,而他要去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這裡有將近1500張床位。

 

用大型場館改建方艙醫院是武漢控制疫情的關鍵。方艙醫院總床位數超過了13000張,使輕症患者得到及時治療,同時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小漢在方艙醫院被醫護人員精心照顧,護士還帶領大家跳廣場舞來緩解焦慮情緒,這個視頻刷爆了朋友圈。

 

效果逐漸顯現,到2月18日,武漢累計有近5000人被治愈。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優質的醫療資源用於治療像小漢父親那樣的重症患者。到2月20日,武漢改造完成了48家新冠肺炎定點醫院,但它們要面對近萬名重症患者。

 

所幸的是,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總數達到了42000人,包括院士在內的高水準醫療團隊整建制承包了部分ICU病區。從全國調集的呼吸機、人工肺等關鍵治療設備源源不斷運往武漢。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醫生們冒著生命危險給重症患者插管搶救。為小漢父親治療的同濟醫院ICU醫生説,“插管必須及時”“因為重症患者病情往往會突然惡化,醫生要24小時守護”。

 

呼吸支持、血漿療法等越來越多的治療方案被總結出來。很多患者也通過服用中藥改善了症狀,縮短了療程。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到2月24日,武漢累計有超過1萬人被治愈,3天后超過1.5萬人被治愈,5天后接近2.5萬人被治愈,其中包括100歲的老人和17天大的嬰兒。小漢父子也終於出院了,他們正在接受隔離觀察,團聚已近在眼前。

 

有些醫生卻永遠留在了這個冬天,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剛剛訪問過中國的世衛組織專家團負責人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説:中國的經驗是可以複製的,不過這需要付出速度、金錢、想像力和政治勇氣。

 

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們只有攜起手來,才能戰勝人類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毒。

 

微視頻 | 守護生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