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指揮中國這場人民戰爭——凝心聚力

 

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戰爭中,有兩大陣地尤為關鍵,一個是醫院救死扶傷陣地,另一個就是社區防控陣地。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重點在“防”,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充分發動人民群眾,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在總書記的指揮下,從城市到鄉村,從內地到邊疆,各族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起一道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在武漢,3000多個社區、7000多個住宅小區、13800多個網格全面發動,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4萬多名幹部黨員職工下沉社區,關鍵時刻成為群眾的主心骨。在街頭、在巷口、在樓宇,社區志願者在社區幹部的帶領下日夜忙碌,成為市民的守護者。

 

在全國的每一個角落,從社區網格員到志願者,從公安幹警、快遞員到清潔工,還有無數積極配合社區防控的廣大群眾……這片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每一個人都在堅守崗位,激情奉獻,貢獻著自己14億分之一的力量。

 

在3月1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努力下,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