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三月三” 桂臺同胞“網聚”慶佳節

又是一年“三月三” 桂臺同胞“網聚”慶佳節

 

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  (中國台灣網 發)

 

又是一年“壯族三月三”來臨,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廣西創新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活動形式,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線上活動,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為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分享“不一樣的‘三月三’”,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組織開展“我眼中的‘壯族三月三’”微文、微視頻徵集活動,邀請台灣同胞以親歷者的身份,講述自己與“壯族三月三”的甜蜜故事,活動一經發出,受到島內、在桂臺胞的積極反響。

 

曾參加過“2019年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的台灣少數民族音樂人北原山貓立即創作了一首《只有離不開的愛》,為戰疫加油打氣,為2020年線上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送來溫馨。來自台灣宜蘭的莊老師也是“壯族三月三”的親歷者,他一想到這段經歷就喜不自勝,沉浸在歡樂的回憶中,他表示已經開始擬文,要把自己的歡樂分享給大家。

 

在廣西師範大學任教的臺籍博士王老師表示,“壯族三月三”是她心目中最美好的廣西印象,滿是熱鬧歡歌和歡聲笑語,傳遞了在廣西生活的每一個人,包括台灣同胞,對這片土地的強烈熱愛和對同胞鄉親的真摯情感。對於今年的“三月三”,她説:“今年的三月三,因為疫情的原因,少了所有現場的活動,但是抗疫也已經取得階段性的勝利,2020年的三月三,在我心裏,代表希望與曙光。”

 

自2016年起,每年“壯族三月三”廣西同胞都熱情相邀台灣同胞共襄盛舉,共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共促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共增彼此認同和互信,共建桂臺各民族友好往來和交流互鑒,來桂臺胞對“兩岸一家親,桂臺親上親”的民族情感有更親身、親切的理解。

 

在“壯族三月三”期間,桂臺同胞同臺共舞,留下了許多精彩的民族文化節目,展現了兩岸同根同源的民族文化。(中國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3月24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