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三月三”一樣兩岸情 台灣北原山貓跨海送祝福

別樣“三月三”一樣兩岸情 台灣北原山貓跨海送祝福

 

吳廷宏在南寧台灣名品展銷會上放歌助興。(資料圖)

 

農曆三月初三(今年3月26日),是廣西壯族同胞一年一度的節慶日。受疫情影響,廣西創新2020年“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形式,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線上活動。台灣著名民族歌手北原山貓吳廷宏積極上線參與,一大早就給廣西發來了祝福視頻,表達了對廣西“壯族三月三”活動以及廣西同胞儘快戰勝疫情的良好祝願。

 

吳廷宏在視頻中表示,去年參加廣西“三月三”活動,讓他記憶猶深,感覺到“壯族三月三”是一個充滿歡樂、智慧和分享精神的少數民族節日,與台灣少數民族在過豐年節一樣快樂,“壯族三月三”除了傳遞快樂以外,還包含著廣西對壯族等少數民族文化傳承的意義。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沒有辦法到廣西參加“壯族三月三”,但是台灣同胞一樣會在網上祝福廣西同胞節日快樂,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儘快結束,讓兩岸同胞恢復正常生活和往來交流。(中國台灣網廣西南寧市臺辦通訊員 黃旭升)中國台灣網3月2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