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用工難一方就業難 天津臺企與甘肅鎮原千里合作謀共贏

一方用工難一方就業難 天津臺企與甘肅鎮原千里合作謀共贏

 

新員工專用車(圖片來源:靜海區臺辦)

 

3月18日,從甘肅省慶陽市鎮原縣駛出的大巴,跨越1300公里,到達天津市靜海區台資企業---信隆實業有限公司。大巴上首批28名來自鎮原的信隆新員工,將在這裡開啟2020年全新的工作和生活。

 

鎮原縣是靜海區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對口支援縣,也是靜海在西部的親人與家人。截至目前,鎮原縣與靜海區一直保持著0確診、0疑似的硬核戰疫成績,這也是信隆能夠順利開工、員工能夠順利上崗、能夠順利完成1300公里跨越的重要前提。這次千里跨越送務工人員“回家”,是信隆實業有限公司為全面推進復工復産、全力支持抗疫扶貧的有力舉措。

 

鎮原就業難,信隆用工難。為解決這個矛盾,靜海區委統戰部、區臺辦積極與甘肅省鎮原縣聯繫。鎮原縣緊急組織招工,將信隆復工情況、招工要求、薪資待遇等相關資料同步給有需要的務工人員。很快,在眾多報名人員中組織好首批28名合格員工,由鎮原縣統一負責,核實登記,逐人調查疫情防控情況,統一包車運送,統一組織體檢,辦理健康證明,協調派送衛生人員跟車服務。跨越1300公里護送,橫穿大半個中國,到達信隆實業有限公司。

 

有了新的“家人”的加入,又有越來越多的“家人們”返崗,信隆正式進入全面復工復産的衝刺階段!(中國台灣網、天津市靜海區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3月2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