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不得實施“2019年台北法案”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説,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不得實施“2019年台北法案”,不得阻撓各國同中國發展關係,否則必將遭到中方堅決反擊。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簽署了“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美方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表示,世界上已有180個國家同中國建交,美國自己早在41年前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上述法案卻要求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邏輯。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核心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如磐石。”耿爽説。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王卓倫)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