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台灣問題碰瓷 世衛做出最乾脆最硬核反應

一名香港電臺女記者的表情亮了!這是她拿台灣問題碰瓷世衛組織官員後被對方當即挂斷電話的尷尬表情!拒接,不僅是世衛在正式場合的態度,也是對這種拐彎抹角耍花槍的態度。“以疫謀獨”,此路不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85526471596

 

這條新聞簡單説就兩句話:

 

記者:世衛組織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拜拜。

 

不過,細細説來,畫面感十足。

 

在香港電臺英文臺28日上線的節目《The Pulse》中,一名女記者視頻採訪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記者詢問世衛組織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時,布魯斯·艾爾沃德停頓了幾秒後表示,“聽不見問題。”

 

“聽不見問題”,這是艾爾沃德第一次很客氣地委婉回應。

 

但記者不願放棄,又詢問是否需要重復問題時,艾爾沃德表示,“沒關係,可以直接下一個問題。”

 

“沒關係,可以直接下一個問題”,很顯然,艾爾沃德是在告訴記者,這個問題我聽到了,但問題很無聊很不得體而且有悖世衛原則,你如果想繼續採訪那就直接下一個問題。

 

但記者又傻白甜似的説,“我對台灣的話題很好奇……”艾爾沃德當即挂斷了電話。

 

傻白甜在現實生活中被打臉的多了,但在這種對國際組織官員採訪中直接被打臉的還真不多。

 

事情並未結束。等到視頻電話再次撥通,記者仍未放棄,“是否能評價一下台灣在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艾爾沃德回應道,“剛剛我們已經討論過中國了。”

 

“剛剛我們已經討論過中國了”, 艾爾沃德正式地告訴記者,台灣屬於中國,你明白嗎?

 

台灣申請加入世衛的問題,世衛已經反復表明態度,世界衛生組織是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根本沒有資格加入或提出申請。但就是有人不嫌麻煩,屢屢以各種方式碰瓷。香港電臺女記者還是這一套,居心叵測顯而易見。艾爾沃德天然免疫,不吃她這一套,回應的乾脆、硬核。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讓民進黨當局似乎撈到了救命稻草,反復嘗試“以疫謀獨”:

 

既有傳統的抱美國粗腿的招數,比如和“美國在臺協會”發表所謂“臺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試圖搞臺美之間的官方往來,把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也有令人瞠目的卑劣新招,像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26日在接受綠營媒體採訪時就狂言,改變世衛組織應該從總幹事開始,“譚德塞應該下臺,世衛組織應該重新改造”。一些台灣網民也從3月中旬開始在白宮的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上要求眾人能夠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而事實上,就連陳時中本人也知道,自己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簡直是“天方夜譚”。當被問及此話題時,陳時中只是簡單表示,“大家笑笑就好”。

 

更有極其惡毒地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的卑劣手段。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綠營媒體以及“台獨”分子反復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刻意製造歧視與污名化,冷血、自私、狹隘。

 

其實,美國雖然屢屢操弄台灣棋子,但偶爾也會給民進黨當局指條明路。台灣學者嚴震生稱,曾有美國外交官向他表示,要解決問題“最短的路在北京”。

 

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識”,承認“一中原則”,真心認同兩岸和平發展,才是正路。

 

“以疫謀獨”,依舊是死路一條。末了,再回到女記者碰瓷被打臉一事,網友的評價真是有趣:哈蛤蝦鉿鉿紦嘎,嗝。(文丨知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