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央視首播 全面反映中國衛生防疫抗疫歷史

《戰“疫”》央視首播 全面反映中國衛生防疫抗疫歷史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訊(中青報 中青網記者 吳曉東)為全面反映中國衛生防疫抗疫歷史,展現中國在醫學和生命科學領域取得的矚目成績,深入體現中國醫務人員的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節目中心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司聯合攝製的5集紀錄片《戰“疫”》,3月30日起將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晚8點檔首播。

 

《戰“疫”》央視首播 全面反映中國衛生防疫抗疫歷史

 

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學術支持下,該片全面回顧了鼠疫、天花、瘧疾、血吸蟲病、脊髓灰質炎這5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在中國的防治歷程,展現了伍連德、齊長慶、蘇德隆、顧方舟、屠呦呦等醫界名家在防控傳染病過程的傑出貢獻。同時,邀請趙鎧、李蘭娟、張伯禮、王辰、楊寶峰等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同回顧新中國一代又一代醫務工作者防疫抗疫、為人民健康所做的種種努力。

 

全片共5集,分別為《鼠疫鬥士伍連德》《滅天花》《抗瘧疾》《圍殲血吸蟲》《消滅脊髓灰質炎》,既對我國防疫抗疫事業發生翻天覆地的發展變化進行了忠實記錄,也對我國疾病治療研究為世界做出的貢獻進行了系統性總結。

 

據悉,為了全景展現中國防疫、抗疫這段歷史,攝製組還在新加坡及國內黑龍江、上海、湖北等地採訪了親歷者,拍攝了許多珍貴文獻資料,真實展現了中國人民面對傳染病疫情的不屈抗擊,以及醫學科學家們的默默奉獻和數年如一日的堅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