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獨立新聞網站揭露:西方涉疆報告是利益集團炮製的彌天大謊

美獨立新聞網站揭露:西方涉疆報告是利益集團炮製的彌天大謊

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報道截圖

 

近日,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刊發記者阿吉特·辛格撰寫的調查報道,揭露部分美西方媒體炒作涉疆不實報道背後有著抹黑中國的陰謀,其背後勢力將從激化的“新冷戰”中獲得豐厚的收益。

 

文章稱,西方媒體新一波對所謂中國新疆“強制勞動”的報道幾乎完全依賴於一系列自稱是“獨立”智囊團的可疑研究,這些智囊團實際得到了西方軍事情報等機構的支持。

 

這篇調查報道指出,一段時間以來,一些美西方媒體連篇累牘炒作涉疆不實報道,其依據是充斥著嚴重偏見的3份調查報告,實質上是美國政府、北約和武器生産商專門針對中國的抹黑炒作行為。

 

報道説,這3份調查報告出自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等之手,只要稍微觀察就會發現其中充斥著嚴重的偏見,可信度存疑。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3月1日發佈“研究報告”聲稱“2017年至2019年間至少8萬名維吾爾人被轉移到內地工廠‘強迫勞動’”,一些美國議員隨後提議案要求“停止進口新疆生産的産品”,並鼓噪出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

 

美獨立新聞網站揭露:西方涉疆報告是利益集團炮製的彌天大謊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涉疆報告截圖

 

事實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報告結尾明確提到“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為本報告提供了10000英鎊的資金。”

 

“灰色地帶”報道稱,該機構負責監督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和“軍情六處”這樣的情報部門。

 

“灰色地帶”報道還援引《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文章指出,澳大利亞外交界一些重要人物也紛紛對該機構提出批評,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報告“被指責煽動反華情緒,只為滿足金主的所謂利益”。澳大利亞前外長鮑勃·卡爾稱該機構正在推行一種“一邊倒的、親美國的世界觀”,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芮捷銳批評該機構在澳鼓吹“中國威脅論”。

 

澳大利亞工黨參議員金·卡爾指出,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2019到2020財年接受了美國國務院將近45萬美元的資助,目的是“與美國一起推行針對中國的冷戰政策”。

 

文章稱,這些對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批評是有根據的。自2012年以來,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一直由前澳大利亞國防部官員彼得·詹寧斯領導。詹寧斯是美國的忠實擁護者,他堅定地為伊拉克戰爭辯護,支持敘利亞的政權更迭。詹寧斯和 ASPI 還推動澳大利亞加入美國的全球運動,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全球5G 網絡建設。

 

美獨立新聞網站揭露:西方涉疆報告是利益集團炮製的彌天大謊

邁克爾稱,澳大利亞媒體操縱採訪主題。

 

“灰色地帶”報告作者還採訪了一位來自中國、現居澳大利亞的穆斯林邁克爾(Michael)。邁克爾稱,澳大利亞媒體經常試圖操縱澳大利亞華裔,讓他們附和官方對中國的説法。

 

“由(澳大利亞)政府資助的SBS電視臺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談談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穆斯林的生活,”邁克爾説,“當我沒有給她想要的內容時,她就會問我‘家人是否被扣為人質、處於危險中或被脅迫’……她希望我來確認她的説法,即‘中國政府的特工跟蹤我,並在澳大利亞積極鎮壓我’。”

 

文章最後強調,儘管西方公眾把所謂的“強迫勞動”看作是令人震驚的新聞,但事實上,這些報道是美國和某些歐洲政府、北約和武器製造商支持的、精心策劃的公關活動的直接産物——所有這些利益集團都將從“新冷戰”的加劇中獲益匪淺。

 

(文字綜合環球網、海外網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