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樂隊在中國:“我們很幸運!”

瑪麗安娜是巴西聖保羅一支樂隊的主唱,她和四名樂隊成員作為國內一家演藝公司的簽約藝人,計劃春節期間在西安參與多場迎新春活動。初次來到中國,樂隊成員滿懷憧憬,希望能在春節這個盛大的節日為中國觀眾表演,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然而,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安排。 “在前往中國的途中,經紀人告訴我們春節演出活動可能要暫停,但當時並沒有料到疫情會如此兇猛。”瑪麗安娜説。樂隊到達西安後,由於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演出活動全部取消,五位成員居住的社區也實施了封閉式管理。雖然無法演出也不能外出,瑪麗安娜和隊員們對於社區的各項防疫工作還是十分配合與認可。“剛開始我們並不了解病毒怎樣傳播,但社區及時採取的措施讓我們感到很安全。”樂隊吉他手約翰説。

 

不久前,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巴西蔓延,樂隊成員為家人感到擔心的同時,也為自己感到幸運。“中國在疫情期間採取的措施非常有借鑒意義,我們現在經常和巴西的家人、朋友們分享這裡的防疫措施”,約翰説,“第一次來到中國就遇到疫情,開始我們覺得自己很倒楣,現在看來我們其實很幸運。” 親身經歷中國的戰“疫”,五位巴西音樂人感觸深刻。為表達對醫護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的敬意,居家隔離期間,樂隊專門創作了一首英文歌曲《團結戰疫》。

 

如今,瑪麗安娜和樂隊成員們通過護照號碼取得了“健康碼”,可以自由外出,樂隊也開始在商業街區和公園以網絡直播的方式錶演。雖然來到中國後從未正式登臺,但憑藉《團結戰疫》和疫情期間的獨特經歷,這支巴西樂隊已經在網絡上收穫了不少粉絲。“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我們渴望能重新站上舞臺。”瑪麗安娜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