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最近3次考察 習近平都提到這件事

 

在最近3次考察中,習近平提到了同一個主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5月12日,在山西,習近平調研汾河綜合治理和生態修復。他指出,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抓好“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治理。

 

4月20日,在陜西,習近平考察了解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情況。他強調,秦嶺和合南北、澤被天下,是我國的中央水塔,是中華民族的祖脈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對確保中華民族長盛不衰、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3月30日,在浙江,習近平考察“中國第一竹鄉”安吉縣。他説,這裡的山水保護好,繼續發展就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生態本身就是經濟,保護生態,生態就會回饋你。

 

從安吉的竹到秦嶺的樹,再到汾河的水,習近平總書記的考察行程和重要指示一再宣示生態文明建設是關係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