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鐵路版圖再擴容 新線投産里程超1000公里

央視網消息:5月21日,一輛綜合檢測列車從合肥南站始發,以350公里時速,沿著商合杭高鐵南段進行全線拉通檢測試驗。檢測項目主要涵蓋軌道、供電、接觸網和通信信號等多個系統性能。

 

長三角鐵路版圖再擴容 新線投産里程超1000公里

 

據了解,商合杭高鐵北起河南商丘,經安徽阜陽、合肥等地,最終到達浙江杭州,橫跨豫皖浙三省。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鐵的合肥以北段開通運營,而本次開展拉通試驗的是合肥以南段。商合杭高鐵南段將在5月底轉入到試運行階段,預計到6月底將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除了商合杭高鐵,2020年長三角鐵路版圖再擴容,年內還將開通連鎮鐵路、通滬鐵路等8個項目。另外,滬蘇湖鐵路、合新高鐵安徽段等6個項目將在年內開工建設。      

 

據測算,今年長三角鐵路建設投資計劃佔全國鐵路系統近六分之一,區域路網規模品質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