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助力臺企戰“疫”復産

“以臺企的需求為先,努力做好臺企和政策法規之間的‘快遞員’”。本著這個宗旨,在新冠疫情發生後,“昆山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從線下轉到線上,至今累計發佈10堂線上課程,播放量4000余次,受到當地臺企臺商一致好評。

 

昆山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由昆山市臺辦牽頭,29個重點職能部門和兩岸專家學者組成講師團,從2018年3月開始,每月開課一至兩班,“專為臺企臺商開課,講深講透政策法規,助推昆臺深度融合”。

 

在新冠疫情發生後,昆山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結合形勢,率先開啟“線上網絡課程”模式。疫情影響下,企業員工的權益保障是大家最為關心的問題,大講堂首期線上課程便邀請昆山市臺商臺企律師服務團就疫情期間企業員工權益保障有關問題進行解讀,為企業提供參考建議;3月疫情防控局面總體向好,穩步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成為重中之重,“大講堂”又邀請了昆山市應急管理局的講師,對“疫情期間企業復工生産安全管理”的問題做簡明問答,幫助企業制定和完善復工復産工作方案……不管是最新出臺的法律法規、政策措施還是臺胞臺企近期關注反映的問題,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宣講活動總是精準定位、前置服務,努力讓惠及企業的政策應享盡享、企業承擔的主體責任應知盡知。

 

2018年以來,昆山臺企政策法規大講堂線上線下課程累計開展43堂,惠及臺企超1000家。截至5月20日,2020年線上課程已累計發佈10堂,線上課程累計播放量超4000次。“臺企政策法規講師團定位準確、服務靠前、為幫助臺企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規避法律風、節約經營成本。”大講堂學員如是説。(中國台灣網5月25日 郭碧娟)

標簽:臺商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