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關注《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統一

臺媒關注《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統一

 

5月29日上午,《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2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反分裂國家法》的重要作用,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座談會受到台灣媒體廣泛關注。台灣《中國時報》今天刊發數篇相關報道指出,全國人大28日決議制訂港版“國安法”,29日召開《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再次警告“台獨”: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報道也認為,大陸從未放棄和統的追求,“和平統一”仍是大陸對臺政策的主軸。報道警告島內“台獨”勢力,台灣問題事涉大陸的核心利益,可以不計成本追求兩岸統一,和統最好、武統也行,但台灣可玩不起戰爭的遊戲。(中國台灣網5月30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