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實院講習班停辦20年後重新開張 鎖定青年培育

國民黨革實院講習班停辦20年後重新開張 鎖定青年培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後排左三)、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後排左二)29日一起出席活動。(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停辦20年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講習班即將重新開張,此次以“青年登入 民主實踐”為營隊主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強調,“國民黨不是沒有幕僚世代”,暑假即將到來的營隊就是鎖定“青年培育”與“幕僚世代”。他還透露,上任至今,共有4902人加入國民黨,其中40歲以下有2242人,佔45.74%。

 

年輕族群支持度低迷是國民黨今年敗選的關鍵因素之一,江啟臣在世代交替聲浪中接下國民黨主席,上任後積極推動黨的年輕化。

 

據報道,國民黨將於7月4日至5日舉辦營隊,預計招收40位學員,由黨主席江啟臣、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擔任營主任與副主任,結束後挑選10位學員,參與1個月的培訓計劃,課程涵蓋新媒體、文書寫稿、立法實務等政治實務。江啟臣表示,克服青年斷層在黨務改革中非常重要,國民黨人才培養要創新也要傳承延續,發展出有效系統,“不是每任黨主席都得另開營隊”,因此決定復辦革實院講習班,每次聚焦不同主題與對象。

 

據報道,國民黨革實院過去培育出不少優秀青年,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等。(中國台灣網 李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