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拔萃:“港區國安法”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董拔萃:“港區國安法”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5月28日下午,全國人大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在國家層面對港區國安立法,遏制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打擊“港獨”、“黑暴”勢力的分裂行徑,非常及時,也非常必要和重要。“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海外華人華僑社團熱烈反響,紛紛發聲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海外華人華僑時刻關注祖國統一進程,也關注“一國兩制”在港澳地區的實踐;與祖國同頻共振,榮辱與共;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反對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反對任何形式分裂中國的行徑。

 

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是,外國反華勢力為了遏制中華民族復興,屢打“香港牌”,妄圖把香港作為反華基地,干預香港事務和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法治秩序,惡化營商環境,造成經濟發展受阻,民生得不到保障,甚至生命財産受到威脅。

 

2014年9月,反中亂港政客發動“佔中”,“港獨”暴徒無法無天,幹盡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的罪惡勾當,使東方之珠蒙塵,香港聲譽受損。去年的“修例風波”,“港獨”、“黑暴”勢力更是變本加厲,打砸搶燒,傷害香港市民,非法拘禁并圍毆記者,甚至毀損國旗國徽,暴力圍攻中央駐港機構,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挑戰海內外中華兒女容忍度的極限。被視為民主法治社會的香港,暴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幹出目無國法、反人道、反社會的暴行。是可忍,孰不可忍!每當香港發生動亂,都讓海外華人華僑痛心疾首,對“港獨”的罪惡行徑,大家無不義憤填膺,強烈發聲支持祖國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採取必要措施,打擊反中亂港勢力,維護“一國兩制”,讓披著“民主”外衣的暴徒及幕後主使者為其罪惡付出代價。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外國反華勢力在幕後策劃、操控,有時甚至赤膊上陣親自指揮暴力活動,“港獨”分子充當馬前卒從事搗亂、破壞,上演了一場又一場的反中亂港鬧劇。香港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這樣重要的基本法23條,卻因為反中亂港分子的惡意杯葛,至今未能完成立法。法律的漏洞、執法的“短板”,造成一些企圖分裂國家、顛覆政權、製造恐怖事件的不法分子有恃無恐,囂張至極。所以説,全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是迫切之需,也至關重要。

 

“港區國安法”將能使香港法制回歸正軌,恢復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這部法典審議通過并將實施,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反華以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不法犯罪行為予以堅決打擊。杜絕外國勢力插手干預香港事務,才能有真真正正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國兩制”施政將會更加順暢并取得更大成績,香港市民不受“港獨”“黑暴”的困擾和威脅,才能自由自在地在幸福家園裏創造美好未來,社會的穩定安寧才能保證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反之,國家安全出現漏洞,反華勢力和“港獨”暴徒肆無忌憚,香港將永無寧日。

 

中國政府明確宣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祖國政府的決心也是海內外同胞的共同意志。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5月25日發表聲明,敦促有關國家尊重中國主權安全,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直轄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國內政不容干涉!聲明同時指出,中國推動香港法制健全是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為香港的經濟繁榮和市民安居樂業,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預和插手香港事務。聲明嚴厲警告台灣島內的民進黨及其當局,應立即停止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議案的惡意攻擊,任何政治操弄,任何分裂行徑都撼不動14億海內外中華兒女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任何背叛國家民族,與人民為敵的“台獨”、“港獨”及一切分裂分子,必將受到歷史和人民的無情審判和法律的嚴厲制裁。

 

“港區國安法”審議通過,是國家整體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制健全的一件大事,是回歸祖國23年後的香港在新時代謀求新發展的重要節點,在祖國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決戰決勝時刻,在與全國同胞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戰略性重要成果之時,這部法律寶典的制定,將徹底祛除困擾香港政治社會多年的沉屙痼疾。輕裝上陣的香港同胞將在祖國大家庭中共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發揮更大作用和做出更大貢獻。香港的明天將更加美好,東方之珠將更加璀燦。  (作者:董拔萃,係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