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3日召開座談會,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等參加了座談。

 

嚴植嬋在會上表示,長期以來,澳門同胞關心支持祖國統一大業,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推動兩岸合作,為兩岸關係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她希望澳門同胞繼續堅決反對各種“台獨”分裂活動,推動兩岸交流,讓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澳門是台灣同胞了解“一國兩制”的窗口,把“一國兩制”下的澳門建設好,就是對實現祖國統一的最大貢獻。

 

張永春表示,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業中,澳門發揮著重要作用。澳門回歸祖國後,特區政府準確執行中央政府處理澳門涉臺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明確自身角色定位,與台灣開展經濟、文化及社會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切實把澳門的事情辦好,強化“一國兩制”的吸引力和説服力,助力國家實現和平統一。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崔世昌表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起到了打擊和震懾“台獨”勢力的重要作用。澳門和統會近年來將宣傳和推動《反分裂國家法》作為主要工作,並將繼續發揮澳門特殊平臺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獨特優勢,努力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多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各界人士出席會議。與會者認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保障。澳門同胞要積極參與到民族復興、祖國統一的偉大事業中去,和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加強溝通交流,講好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之下,澳門經濟發展、民生福祉等各方面不斷進步的澳門故事。

 

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王晨曦

標簽: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