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中國台灣網 發)

 

6月3日下午,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部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等共同出席座談會。澳門和統會理事會會長劉藝良主持座談會。

 

嚴植嬋、張永春先後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嚴植嬋表示,此次座談會的舉辦表達了澳門同胞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共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心聲。長期以來,澳門同胞關心支持祖國統一大業,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推動兩岸合作,為兩岸關係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新形勢下,澳門同胞要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的號召,發揚愛國主義光榮傳統,發揮澳門獨特優勢,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張永春表示,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業中,澳門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充分證明了“一國兩制”方針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在當前形勢下,和平統一面臨更多挑戰,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必須態度鮮明,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支持和擁護《反分裂國家法》,為爭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國家和平統一創造有利條件。

 

座談會上,澳門和統會會員大會主席崔世昌,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和統會會員大會副主席陸波,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和統會副監事長吳小麗,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澳門和統會理事會副會長陳錦鳴,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第10屆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和統會會務顧問楊允中,澳門和統會理事會副會長莫志偉等8名代表先後發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臺務部部長徐莽,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等參加座談會。(中國台灣網6月3日澳門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