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涉港國安立法是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之舉

國際社會各界人士認為,中國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正當之舉,對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社會:涉港國安立法是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之舉

 

各國議會聯盟秘書長 馬丁·瓊貢: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有權制定法律,確保包括香港在內的全中國和諧發展,所以我認為中國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能夠維護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所有中國人民的利益。

 

敘利亞副外長 梅克達德: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國領土,中國有權維護國家安全,應該得到世界各國的尊重。中國非常明智和及時地採取了恰當的措施,遏制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美國應該去解決自己的麻煩,而不是給其他國家製造麻煩。

 

哥倫比亞前總統 內斯托·桑佩爾:我任哥倫比亞總統的時候,去香港出席了香港回歸中國的交接儀式,我認為,任何中央政府和地方的問題都是內政,任何一個國家都有立法權,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就是雙重標準。 

 

贊比亞大學“一帶一路”聯合研究中心主任 桑德·恩加蘭德: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意義重大,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也將有效打擊任何妄想利用香港來破壞“一國兩制”的企圖,還將為中國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國際社會:涉港國安立法是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之舉

 

緬甸國際合作部長 覺丁表示,緬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為維護國家主權、和平、穩定和安全,主權國家有權採取包括立法在內的必要預防性舉措。緬方相信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市民將繼續享有和平、穩定和繁榮。

 

坦桑尼亞政府首席發言人 哈桑·阿巴斯表示,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坦桑尼亞政府支持“一國兩制”方針,反對一些國家插手香港事務、煽動暴力和不法行為。中國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維護中國國家安全、恢復香港法治社會秩序、保障香港市民正常生活的重要措施。

標簽: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