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常務副外長米格達德支持涉港國安立法

敘利亞常務副外長米格達德支持涉港國安立法

圖為敘利亞常務副外長米格達德

 

當地時間6月3日下午,敘利亞常務副外長米格達德接受在敘中國媒體聯合採訪,就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米格達德在採訪中表示,敘利亞政府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立場,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一國兩制”政策,堅決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他表示,這是中國憲法賦予的正當權利。涉港國安立法有利於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的根本福祉,敘方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反對美西方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譴責美西方旨在破壞中國穩定、遲滯中國發展、醜化中國形象的反華政策。

 

他還指出,敘方高度讚賞中國在捍衛世界和平與安全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特別是在國際抗疫合作中展現出的卓越治理能力和國際人道主義精神。

 

人民網大馬士革電 記者 李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