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基金會承諾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捐贈16億美元

美國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4日宣佈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提供一筆為期5年、共計16億美元的贈款,用於向世界上最貧困的國家交付疫苗。

 

據蓋茨基金會的新聞稿,這一承諾是在2020年全球疫苗峰會上做出的,峰會由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主持。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稱,各國政府和商業領袖在峰會上承諾,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捐款88億美元。

 

峰會上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全球疫苗免疫聯盟開展下一戰略階段的工作,在現有基礎上為全球最脆弱社區中的額外3億兒童進行疫苗接種。屆時,在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支持下獲得疫苗接種的兒童數量將累計超過10億。

 

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梅琳達·蓋茨説:“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提醒我們免疫接種的重要性,疫苗可以保護我們免受致命疾病的危害。全球領袖們今天所做出的捐贈承諾,將幫助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拯救更多生命。”

 

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繼續支持常規免疫接種活動,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也將在終止新冠疫情本身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新冠肺炎疫苗面世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可利用20年來積累的疫苗交付經驗,幫助低收入國家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表示:“為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我們不僅需要突破性的科技,也需要突破性的捐贈。今天,來自各國政府和私營企業領導人,為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做出的承諾,有力地體現了這一點。”

 

自20年前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成立以來,蓋茨基金會一直為其提供支持。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理事會主席恩戈齊·奧孔約·伊維拉博士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人類有史以來經歷的最艱難時期之一,疫情打亂了全球各類疫苗免疫項目的節奏,並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蓋茨基金會的這筆承諾將發揮關鍵作用,支持多個國家防止疫苗可預防的致命疾病捲土重來。”

 

除上述16億美元的承諾外,蓋茨基金會還將提供1億美元贈款,用於支持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一項新的“新冠肺炎疫苗預先市場採購承諾機制”,為低收入國家採購新冠肺炎疫苗。

 

中新社舊金山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