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幾內亞總理感謝中國協助抗疫

赤道幾內亞總理感謝中國協助抗疫

6月3日,赤道幾內亞總理奧巴馬·阿蘇埃(中)在馬拉博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高度評價專家組工作。新華社發(中國赴赤道幾內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供圖)

 

赤道幾內亞總理奧巴馬·阿蘇埃3日在首都馬拉博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並表示感謝。他同時高度評價中國與非洲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

 

奧巴馬·阿蘇埃感謝中方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認為這給赤道幾內亞抗擊疫情帶來了“希望之光”。

 

赤道幾內亞總理感謝中國協助抗疫

6月3日,赤道幾內亞總理奧巴馬·阿蘇埃(前左)在馬拉博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高度評價專家組工作。 新華社發(中國赴赤道幾內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供圖)

 

赤道幾內亞總理感謝中國協助抗疫

6月3日,赤道幾內亞總理奧巴馬·阿蘇埃(中)在馬拉博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高度評價專家組工作。 新華社發(中國赴赤道幾內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供圖)

 

他説:“我高度評價中國同國際社會特別是同非洲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這一國際合作無疑是積極的。中國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誠實可靠的合作夥伴。”他讚賞中國與各國毫無保留地分享新冠肺炎診療和防控經驗。

 

奧巴馬·阿蘇埃説,通過中非合作論壇、“一帶一路”倡議等,中國已在非洲實施了大量促進非洲國家發展的項目,非洲民眾對此有切身體會。赤幾和中國建交50年來,雙方建立了真誠的友誼與合作。兩國關係已成為南南合作典範。中國幫助赤幾發展的努力隨處可見,體現在衛生、基礎設施、教育培訓、電力、供水等各個方面。

 

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亓玫在會見時説,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前來赤幾交流抗疫經驗,這正是中赤幾50年友好合作的縮影,希望專家組的到來能幫助赤幾人民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增進兩國友誼。中方將和赤幾繼續合作,共同努力抗擊疫情。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5月25日夜抵達赤道幾內亞首都馬拉博,協助該國開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共12名專家。

 

新華社雅溫得電馬拉博消息 記者王小鵬 喬本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