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譴責美國新制裁7個古巴實體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3日譴責美國政府擴大制裁範圍,又將7個古巴實體納入制裁名單。

 

美國國務院3日宣佈,將古巴的1家金融機構、3家酒店、2個潛水中心和1個海洋公園納入制裁名單。美方宣稱,古巴政府利用這些實體獲利。羅德里格斯就此在社交媒體上回應,堅決反對這一做法,美方在新冠疫情期間加緊對古制裁是“可恥、犯罪”行為。

 

目前,美國已將超過200個古巴實體列入制裁名單。按美方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古巴政府多次表示,該制裁名單毫無根據,美方企圖從經濟上扼殺古巴。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

 

新華社哈瓦那電 記者朱婉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