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四國“結盟”加速新冠疫苗研發

荷蘭衛生部3日宣佈,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荷蘭已結成“疫苗聯盟”,加速在歐洲本土研發疫苗,以對抗新冠病毒。

 

荷蘭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説,歐洲四大經濟體“聯手探索多種有望成功的方案,並且正與多家制藥企業商討”。由四國結成的“疫苗聯盟”旨在實現“歐洲本土”出品新冠疫苗。

 

聲明説:“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荷蘭相信,要成功,必須採取聯合戰略與投資。”

 

法新社報道,歐洲各國正逐漸取消“封城”舉措。意大利自3日起對歐洲遊客重新開放國門,是歐洲大陸首個“解封”國家。德國定於15日解除針對歐洲31國的旅行警告,前提是這些國家不施行入境禁令和大規模“封城”舉措。荷蘭同樣可能依照歐洲聯盟規定“解封”。

 

荷蘭衛生部説,四國“疫苗聯盟”將確保歐洲和其他國家疫苗供應充足,尤其是非洲低收入國家。四國結成聯盟加上重要制藥企業參與疫苗研發,有助於儘快取得成果。

 

四國“疫苗聯盟”希望與藥企達成一致,確保疫苗在歐盟“可廣泛獲取、可使用且價格可承受”。(陳丹)【新華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