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佈2019年環境狀況報告 臭氧為主要空氣污染物

澳門特區政府環境保護局5日公佈《澳門環境狀況報告2019》,借分析2019年大氣環境、水環境、固體廢物,以及近10年環境變化趨勢等,讓公眾了解澳門的環境狀況和趨勢。

 

報告顯示,2019年澳門各監測站錄得空氣品質屬“良好”和“普通”天數為89%,較2018年有所減少,臭氧仍是主要的空氣污染物,而PM10和PM2.5年平均濃度均達標且呈下降趨勢,與珠三角區域空氣整體變化趨勢一致。

 

2019年澳門飲用水水質保持在低鹹度級別,各類用水量有不同程度增加,而人均家庭用水量與2018年相若。2019年澳門沿岸水質總評估指數較2018年上升,而大部分監測點的富營養化指數較2018年有不同程度下降。

 

2019年澳門城市固體廢物量、人均城市固體廢物棄置量、建築廢料量較2018年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大部分資源廢物(廚余、塑 膠、金屬和玻璃等)的回收量均有所增加。

 

澳門市政署2019年管轄的綠地面積與2018年相若、人均綠地面積輕微減少。2019年由澳門環保局和市政署舉辦的環境教育宣傳活動參加總人次及活動總次數等較2018年明顯上升。

 

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郭鑫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