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際斷頭路 首條項目城北路開通

記者從上海市交通委獲悉,連接上海嘉定區和江蘇太倉市的城北路于6月28日正式開通。這是繼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後上海市打通省際斷頭路項目的首條通車項目。城北路開通後,將同步開通一條嘉定區至太倉市的跨省公交線路。

 

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際斷頭路 首條項目城北路開通

 

城北路新建工程北起江蘇省“新瀏河”大橋主橋南端,南至霜竹公路,全長1308米。道路規劃為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每小時60公里。同時,兩側各設置有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道路通車後,將改變原本嘉定城北路前往太倉岳鹿公路需要繞行霜竹公路、婁陸路、鄭河西路的現狀,通行時間將由原來的近半個小時縮短到5分鐘左右。

 

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際斷頭路 首條項目城北路開通

 

除了道路實現通行外,嘉定公交部門同步新開通了一條跨省公交線路——公交嘉定7路B線。嘉定境內設17組中途站,太倉境內另設1組中途站,線路全長在14公里左右。

 

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際斷頭路 首條項目城北路開通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不斷深入,推進上海與江浙兩省之間的對接道路系統完善工程已迫在眉睫。嘉定城北路與太倉岳鹿公路的貫通,給兩地居民往來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也為嘉太兩地産業、經濟的聯動發展打通了交通命脈。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打通省際斷頭路項目是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升跨省際區域路網功能、改善城市周邊交通環境有積極作用。前不久在浙江湖州召開的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上簽訂的《長三角地區省際交通互聯互通建設合作協議(2020—2022年)》也對省際斷頭路建設提出要求。上海目前正積極協調長三角毗鄰地區,建立健全項目建設推進機制,加強信息交流與共享,有力促進了項目推進。

 

據了解,除6月28日通車的城北路外,省際斷頭路項目金山區葉新公路和青浦區東航路將於年底具備通車條件。(總臺央視記者 盛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