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香港國安法落地 “東方明珠”再起航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海外華僑華人對此紛紛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他們表示,香港國安法落地,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相信香港這顆東方明珠明天會更好。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説,在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之際,這部關乎香港長治久安、關乎“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法律頒布實施,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來説都是值得慶賀的日子。國泰于法正,民安於律清。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有了香港國安法這塊堅實的盾牌,就能有效防止外部勢力干涉,就能依法制裁亂港暴徒,就能更好地維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會長錢啟國説,澳大利亞華僑華人完全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實施,這將為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強大的法律支撐和保障。

 

錢啟國表示,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定團結,香港才能穩定持續地發展。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和實施,將有效遏制香港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的社會亂象、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恢復香港社會的安寧、穩定和繁榮,還香港一個明朗的天空。

 

意大利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榮譽會長張國權説,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對所有的中華兒女來説都是值得歡欣鼓舞的事情,這意味著那些打著所謂“民主、自由”旗號的亂港分子再也不能為所欲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強有力地震懾住了那些反中亂港的惡勢力,幾天來,不斷有亂港分子與過去“割席”,迫不及待地表達其對“一國兩制”的擁護之心,這個現象很好地佐證了香港國安法存在的必要性。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強力保障下,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説,任何恫嚇和制裁都動搖不了香港的國際經濟地位,更嚇不倒中國人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海外僑胞和中國各界人士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同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吳炳林還呼籲廣大海外僑胞共同努力,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捍衛香港的法律與秩序。他堅信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障下,歷經考驗的“一國兩制”政策必將展現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香港經濟發展必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必將得以實現, “東方明珠”也必將再次發出璀璨的光芒。

標簽: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