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轉機後首現旅客染疫 菲律賓籍外傭抵香港後確診

台灣開放轉機後首現旅客染疫 菲律賓籍外傭抵香港後確診

 

台灣開放轉機後首現旅客染疫。(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針對有菲律賓籍外傭經台灣轉機,抵達香港後確診新冠肺炎,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莊人祥5日下午證實確有此事,稱該個案是于7月3日在台灣轉機,7月4日確診。這是台灣在6月25日開放轉機後,首度有轉機旅客確診。

 

莊人祥稱,目前尚未取得個案航班等關鍵信息,已請香港提供資料,之後才能匡列接觸者。他稱,轉機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研判在台灣感染的幾率幾乎是“不可能”,在菲律賓感染的幾率較大。

 

此前,台灣在7月2日與3日分別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均為50多歲男性,其中2日為自墨西哥返臺,3日為自南非返臺。自南非返臺男子在當地採檢為陰性,返臺後確診。(中國台灣網7月6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