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法院院長”對“中醫”打歪主意,有人諷:腦中風是否也變成腦颱風?

民進黨“去中”再添一筆。臺“立法院長”遊錫堃5日在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式時稱,中醫有百年曆史,漢醫有千年曆史,漢醫傳到韓國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他個人認為,如果傳到台灣能改叫“臺醫”“臺藥”也很不錯,如果覺得這個名稱不夠好,可以叫“漢醫”“漢藥”。

 

該論調在島內遭到群嘲,質疑民進黨“逢中必反”。有網友提議把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名字,改成“陳致臺”“陳時臺”,有人建議把中秋節改成“臺秋節”,還有人稱“腦中風是否也變成腦颱風?”中時電子報5日注意到,有大陸專業人士對此説法進行了駁斥,稱“韓醫”在國際上公認起源於中醫,之所以有相對獨立的名稱,是因為19世紀韓國醫學家李濟馬在中醫基礎上創立了所謂的“四象醫學”,構成了韓醫的部分理論體系。而越南一直保留中醫的名稱,但當地有一種中醫分支,即只用越南當地常用草藥,所以也稱為“南方草藥學”,即遊錫堃所稱的“東醫”。該人士説,民進黨當局想隨便拷貝中醫後就給其改名,不僅暴露自己的無知,而且這種偷盜行為相當可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