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馬可·波羅》啟動復演 洪之光版“文天祥”獲讚

歌劇《馬可·波羅》啟動復演 洪之光版“文天祥”獲讚

 

本報訊(記者  田婉婷)新冠疫情讓眾多行業備受打擊,尤其是演出行業幾乎處於停擺狀態。日前,廣州大劇院正式啟動復演,而歌劇《馬可·波羅》成為後疫情時代全國乃至全球第一部在劇場復演的歌劇。

 

為迎接廣州大劇院院慶十週年,製作方特別邀請曾在《聲入人心》中表現不俗深得觀眾喜愛的王凱、洪之光、劉彬濠、戴宸四位青年歌劇演員主演此次《馬可·波羅》特別版。

 

首演當晚,《馬可·波羅》在愛奇藝獲點讚25萬。身高1.9米的洪之光此次對文天祥的詮釋打破了多數人對文天祥固有的“文臣”印象。同時,“文天祥”的高難度唱段也成為演出的一大亮點。

 

為了塑造這位宋末元初的一代名臣,洪之光可算是做足了功課。他説:“為了扮演好這個人物,我查閱了很多資料。我詮釋的文天祥是一位文武雙全的文學家和軍事家,同時也是一位慈父的形象,通過藝術塑造讓大家全方位立體地了解文天祥這個有血有肉、渾身充滿著一身正氣的歷史人物。”

 

談及《聲入人心》,洪之光説自己很幸運參與了這個節目的錄製,不僅收穫了大量的粉絲,最重要的是這個節目對古典音樂整個行業産生了很大的影響,“很多對古典音樂並不了解的年輕觀眾通過它愛上了歌劇,喜歡上了古典音樂。今後,我和自己的古典音樂同行們將不離不棄地在歌劇舞臺上塑造更多鮮活生動的藝術形象,來回饋喜愛我的觀眾朋友們。”

標簽: